·鄙人不柴

承蒙厚爱.

我每次看到儿童款的雨胶鞋就会想起我姥爷下雨天送雨胶鞋给我穿。

我记不清那天是什么季节了,只记得那天的雨很大,我还很小。

中午,天已经乌黑了,万里的云都赶过来了,压在了山顶上,笼罩在田野里。淅淅沥沥开始下雨了,渐渐的,像是一盆水直接扣了下来,顿时看不到远处的建筑物和树木。

一直到放学,雨势见小,慢慢的停了。我站在教学楼躲雨,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我的姥爷。

姥爷走路很快,双手背在身后,肩膀微微低着,每一步走的都很坚定。

这次不同,是因为他打着伞。

姥爷从袋子里掏出一双雨胶鞋,替我穿上。我脚小,雨胶鞋大,也硬。

当我踩进去的时候,没有感觉到冰凉和硌脚,相反胶鞋很柔软也很合脚。

姥爷在里面塞了棉花,卫生纸,布和鞋垫。

走在路上,我会因为脚上穿的是胶鞋故意去踩小水洼,水溅起来很高,有些落在姥爷衣服上绽开成一个个小泥点。

姥爷回头看我,一句话没说,也没有责怪,看了看我,又转头继续朝前走。

我收起玩心,不紧不慢跟上他,矮小的我总是跟他差着一大截,只能看着他单薄又很有安全感的背影。

姥爷在我的印象中永远都是这样的,独自一个人,好像谁也跟不上他的脚步。

双手背在身后,带着老式解放帽,肩膀微微低着,不紧不慢的步伐却坚定无比。

他走路的姿势我永远也忘不了,哪怕我跟他很久没见了,对他的样子模糊了,印在我记忆深刻的背影我就知道他是我的姥爷。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