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鄙人不柴

承蒙厚爱.

我想到一件事,时隔两年我第一次想起来这件事。

那天天气很好,很热。我去人民公园练习滑板,滑到一半,就看到几个男初中生围在一起,脚像是在驱溜一个东西,嘴巴里发出又恐惧又兴奋的声音。

我被吸引到了,走过去,看到的是一条小蛇,很小很小。

有一个大爷也问声走过来,看清是一条小蛇,心里生出来不忍的心理,跟那几个学生说:别闹了,放了吧。

其中一个孩子用奶茶纸杯盖住了那条蛇,我以为他是怕其他人看到特地盖住,让我没想到的是,他一脚踩了下去,纸杯发出了“嘭”的声音。

所有人都呆住了,大爷训斥了那个男生,就走了,那几个学生觉得没意思讪讪离开了。

我看着那天苟延残喘,疼得不停翻身的小蛇,我好害怕。

我是最怕蛇的人。

渐渐的,小蛇不动了,我鼓起勇气,拿了一支树枝,一片叶子,刨了个洞,把蛇埋了进去。

现在我想起来这件事了,我很少去那个公园了。

评论